又到深夜
收拾完行李准备回去

2015这样过去
2016这样来临
在电影我爱你中结束了这一年
心里其实很热切的盼望着有什么可以让跨年不那么无趣
然而什么也没有
看到这张图突然就很想好好看看这部电影
然后在大家都忙着跨年的时候
我自己看起了电影
刚哄完小孩睡觉的姐姐也觉得太早睡不着
加入了我
可是这并不是她喜欢的风格
电影里讲述了几个老人的故事
可爱却又有一种凄清的淡淡的对生活无可奈何的味道
看到满硕一把年纪了还是变着很多年轻人的花样去让宋知道他的心意
从凌晨在遇见宋的小路上一直等到天亮只为见上一面
写信约宋见面放弃了自己最最最最喜欢的炖蘑菇嘴里还一直念叨我不喜欢吃炖蘑菇我最讨厌炖蘑菇了却心里暗暗高兴的可爱的样子 虽然因为宋不认识字错过了时间所以等了三个小时
宋出现的时候还要故意躲到巷子里假装自己刚到
知道宋不认识字改成用画画的方式来传递信息
给一生悲苦没有名字的宋起了个仿佛贴上了他的标签的名字
唯你
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眼里闪着光
仿佛 这辈子就只能喜欢你了的感觉
收到了宋亲手为他做的手套日夜戴着不肯离手
在宋害怕拥有的最后要承受失去的痛苦提出要离开的时候 虽然生气却还是亲自送她离开
在某个午后带着灿烂的笑容骑着第一次遇见时的摩托车出现在宋的门外
多么可爱真实
然而年轻的他却是完全另一副模样
对妻子极其不耐烦还爱发脾气
也许人总是要经受教训才能悟懂怎样才是对的

看到一半的时候姐姐觉得着实不是特别有趣转而看起了芈月传
临睡时我才又拾起这未完成的电影
却没想到这接下来的30分钟的情节是这么令我震撼

另一位老人张君奉是停车场的经理
妻子智商有点问题
他每日都要好好照料她
而她虽然智障 也会每天问他 今天做了什么事情
两人就这样平淡却恩爱的过着
有一日 医生和君奉说 他妻子的病症发现的太晚 只能做好心理准备了
君奉把所有儿女召集到家里
大家私底下都在互相推卸二老的赡养责任
君奉带了妻子会见了大家一面
什么也没说
就让他们各自回去了
他和满硕说过 想要带妻子去旅行
我以为大概会是君奉在妻子最后的日子里带她去了很多很多年轻时想要一起去的地方吧
他说 我这个人太懦弱了 没有你 我活不下去
用蓝色胶带把门窗封住
屋里还在烧炭
他选择了这样的方式去面对生离死别
原来他的旅行 是要和她一起离去
很震撼 久久不能平息

前天在朋友圈里说到很久以前听到的一个说法
梦到久不曾联系的人 代表对方正在把自己遗忘
我不是因为谁忘了我而难过
难过的 是梦和现实的差距
是梦本身

晚安
不那么愉快的一个元日

评论(2)
© / Powered by LOFTER